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化列车开行应对“加料长假”

2020-09-29 15:5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孙晓晨

(韩庆潇 孙晓晨)9月22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13天客流突破40万人次。

随着大专院校陆续开学和跨省旅游逐步恢复,学生流、商务流、旅游流交织,客流稳步回升。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假期与十一黄金周组成“加料长假”,这个局集团公司将迎来新的客流高峰。

为满足旅客多样出行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科学预测客流方向,实施“一日一图”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以恢复图定客车开行为主、以客车加挂为辅,扩充运能。9月23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开行旅客列车587列,占图定列车总数的80.1%,其中喀赤、沈丹、长珲等热门线路达到满图运行。同时,他们对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普速客车加挂车体190辆,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9月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紧盯跨区域旅游市场,精心设计多趟跨省长线旅游线路,陆续推出“环游西南”“畅游西北”等特色旅游产品,助力沿线地区吃、注行、游、娱、购全产业链复苏。同时,他们推出丰富完善的客运产品,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今年以来,该局集团公司日均发送旅客43.8万人次,各大车站逐现繁忙景象。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局集团公司各大车站在进出站、候乘车等环节采取体温监测、分散候车、途中抽检等措施,加强旅客乘车全过程防控,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