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龙游站改扩建工程稳步推进

2020-09-16 07:3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郭强

(杨建光 郭强)9月9日4时20分,经过70分钟的垂直“天窗”封锁施工,由中国中铁四局集团钢结构建筑公司承建的龙游站改扩建工程新建钢天桥顺利完成第四轮顶推作业,成功跨过普速场,牢牢架设在第二、第三站台的钢平台上方,标志着龙游站改扩建工程重点控制工程取得关键性进展。

新建天桥宽10.4米、长100.3米,主要采用钢桁架结构,总用钢量为267吨,顶推距离为8.15米。钢结构天桥采用钢管混凝土柱,桥身采用弦杆焊接箱型结构,腹杆采用无缝钢管焊接,桥面采用压型钢板组合楼面,屋面采用铝镁锰板金属屋面。

龙游站是连接江西、安徽和福建三省的重要交通枢纽,是周边区域的主要客运站,也是沪昆铁路和沪昆高铁的交会站。工程完工后,龙游站站房建筑面积将由原来的4070平方米提高至15785平方米,候车客流容纳量由900余人提高至5000余人,可以更好地满足周边居民出行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