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舌尖上的列车—创新服务,杜绝浪费

2020-09-04 23:0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近日,厦门北开往北京西的K572次“红古田号”列车开始推行“餐饮小吃化”,各式各样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小吃让旅客仿佛置身美食街,获得旅客一致好评。这种思想源自福州客运段厦龙京车队干部职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初衷,通过组织餐车班人员深入开展学技练功、提升厨艺的活动以及征求旅客意见设置特色菜单,励志按照“一线一菜品、一班一特色”的思路,实行餐食的不间断供应。个性化的菜单,既让旅客杜绝了舌尖上的浪费,又让他们品尝到了当地特色美食,可谓是双赢。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不断进步,人们现在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得益于这个大时代的发展才能有今天的安逸舒心。一路走来,列车餐食的变化又何尝不是我国火车发展历程的见证者。从绿皮车到复兴号,我国铁路发展在过去的70年里不断提速,铁路乘车环境也在不断改进。但无论车型怎样变化,“吃”一直伴随我们的旅程,从一开始的自带方便面,自带餐具到后面的火车盒饭,再到菜单点餐以及如今的“餐饮小吃化”,我们从吃饱就好转变到如今的吃的健康吃的营养,从菜品单一到如今的菜式多样,这些都得益于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因为技术的改进,列车做饭的工具日趋先进,才有了如今餐食的更加多样化!

舌尖上的列车,离不开的是铁路技术人员的不断革新,离不开的是铁路服务人员细心细致的体贴服务,更离不开的是铁路后厨部门紧跟时代潮流,勇于创新的思想。铁路人各司其职,在各自的岗位兢兢业业,才有如今的餐饮多样化。我们才能享受到不受“流动”限制的美食。舌尖上的列车,流动的不仅是各种地方小吃,以及传播各地特色文化,更重要的是响应国家杜绝浪费,光盘行动的理念,创新的服务,是根据初衷出发,是为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这是全民活动,需要人人自觉行动起来,铁路和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干好宣传工作,自己先行动起来,争做标杆,彰显了“老铁”的风采。(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