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川藏铁路拉林段120座桥架梁任务全部完成

2020-09-16 07:3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风斌 吴道洁

(赵风斌 吴道洁)9月11日20时38分,川藏铁路拉林段最后一片T梁在甲格站双线大桥架设完成,标志着川藏铁路拉林段2364孔T梁全部架设完成。至此,川藏铁路拉林段全线120座桥梁全部架通。

2014年底,川藏铁路拉林段破土开建。开建以来,西藏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和各参建单位紧紧围绕质量、安全、工期、投资、环保、稳定“六位一体”建设管理目标,针对高原恶劣自然环境和风积沙、冰碛层、强岩爆、高地温、软岩大变形等复杂地质,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探索创新工艺,破解了风积沙、高地温和冰碛层等世界级施工技术难题,研发应用了防风固沙、综合降温、突水突泥防治、岩爆综合防控等一系列施工技术,取得了32项技术专利。诸多付诸实施的成熟施工技术和管理经验,保证了整个工程的建设质量和进度。

在铁路桥梁运输架设过程中,建设者们积极克服施工地区雨季漫长、道路湿滑和峡谷大风等带来的不利影响,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倒排计划、优化方案,确保了铁路桥梁架设工作按期保质完成。

为保证铁路建设的顺利推进,西藏铁路建设有限公司还组织产学研单位,紧紧围绕“拉林铁路桥隧施工关键技术研究”这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重点科研项目进行技术攻关,为克服富水冰积层、岩爆、软岩大变形等隧道施工地质难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取得了一系列关键技术的创新突破。这些科研成果将为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的建设提供有益的技术借鉴。

川藏铁路拉林段穿越冈底斯山与念青唐古拉山、喜马拉雅山之间的藏南谷地,全线90%以上的区段在海拔3000米以上,沿线自然环境恶劣,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高达75%,施工难度大,被称作雪域高原的“新天路”。全线120座桥架梁任务的顺利完成,为川藏铁路拉林段的后续铺轨施工和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川藏铁路拉林段将于今年底铺轨到林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