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老成渝”变身“新网红”

2020-09-12 07:2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26日9时30分,重庆开往内江的5612次公益性“慢火车”开始迎接进站旅客,重庆交通大学大二学生王星蓓和四川外语学院大二学生游紫寒登上了这趟列车。

她们乘坐这趟车前往成渝线上的小南海,探究坐落于那里的新旧两座白沙沱长江大桥是如何成为老成渝线上的“新网红”的。

列车驶出重庆站不久,值乘这趟列车的列车长程吉伦一边巡视,一边在车厢里喊道:“列车还有5分钟经过马桑溪古镇,爱好摄影的旅客在拍照赏景时请不要把头和手伸出窗外,注意安全1

很快,列车经过马桑溪古镇,古镇美景进入眼帘。高大的城门、古朴的街道、马桑溪长江大桥给旅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0时49分,列车到达小南海,王星蓓和游紫寒在列车长的指引下徒步前往新旧两座白沙沱长江大桥。据了解,旧白沙沱长江大桥建设于20世纪50年代末,已于2019年4月23日停止运营;2019年4月24日起,通行列车在新白沙沱长江大桥上运行。

灰色的老大桥和蓝色的新大桥间隔百米。这里是许多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是他们定格美景的好地方。

4号车厢里,何馨正在读小说《边城》。这个16岁的高一学生喜欢在“慢火车”上看书。何馨的家住在铜罐驿古镇里。这个渝州八大水驿之一的千年古镇,见证了成渝线的辉煌。

铜罐驿古镇不仅有重庆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天主教堂,还有硌五洞等人文历史景观以及依山傍水、景致宜人的大溪河生态走廊。暑假期间,铜罐驿客流增加,大都是探寻原生态古镇、感受“码头文化”的“亲子游”群体。

和铜罐驿相比,去往柏林的旅客更多。近两年来,当地政府出资打造附近的石笋山景区,吸引了不少游客。激增的旅客乘坐这趟“慢火车”在沿线游玩,直接拉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成为沿线村民脱贫致富的“幸福车”。

小档案

重庆至内江5612/5611次列车开行于1952年,是目前成渝线上唯一运行的“慢火车”,共有12节车厢,全程票价21.5元,最低票价2元。列车途经的重庆站至朱杨溪乘降所区段为沿江铁路,旅客可以饱览沿途分布的江边古镇美景,还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长江大桥,一览精美绝伦的“桥都”风采。

列车运行线路:重庆站、重庆南站、小南海乘降所、铜罐驿乘降所、黄磏乘降所、江津乘降所、古家沱乘降所、油溪乘降所、金刚沱乘降所、白沙乘降所、平等乘降所、朱杨溪乘降所、茨坝乘降所、柏林乘降所、临江场乘降所、永川乘降所、双石桥乘降所、长河碥乘降所、大足乘降所、峰高铺乘降所、荣昌乘降所、广顺场乘降所、安富镇乘降所、李市镇乘降所、隆昌站、迎祥街乘降所、双凤驿乘降所、椑木镇乘降所、内江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