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梦大厨

2019-03-29 09:0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时正

项目部大厨双师傅一直有个梦想,梦想成为一名人人认可的好厨师。

双师傅做饭,我们从来没有羡慕过其他项目部的食堂伙食,也从来没有员工向项目部反映过食堂伙食问题。项目部员工平时吃的是自助餐,也是大家口中的大锅饭。虽然吃自助餐比吃桌餐简单方便且来得快,但吃自助餐为了避免浪费,需要厨师每天根据就餐人数控制菜的分量。由于每天晚上需要提前向商家订菜,所以双师傅每天晚上都会在微信上给我发消息,问我第二天就餐人数大概情况,他根据我报的就餐人数向商家下订单,这样确保了第二天饭菜不会浪费。

双师傅做饭用心,也很细心。无论是清蒸、水煮、红烧还是油炸,他样样精通,经常给我们做各种口味,并且花样百出。项目部虽然在重庆,但大部分人是四川人,也有少部分外地人。川渝本是一家,四川人和重庆人都喜欢吃辣,但也有部分外地人还不习惯吃辣,双师傅每天做饭基本是四菜一汤,两个辣菜和两个不辣菜,两个荤菜和两个素菜,搭配的比较均衡。除了搭配均衡,双师傅一日三餐绝不会做重复的菜品,保证了员工一日三餐口味不同,有效增强了员工的食欲。

每天做早餐是双师傅最辛苦的时候。食堂早餐是稀饭和面条轮流吃,如果第二天早上吃稀饭,双师傅和帮厨就在当天下午开始揉面做馒头,第二天早上五六点开始起来熬稀饭并准备吃稀饭的小菜。早餐如果是吃面条的话,双师傅就不用起早准备,因为挂面是随时下随时吃的那种,快也方便。虽然吃的是面条,但其实没有那么简单,有时候是煎蛋面,有时是肥肠面,有时是臊子面,这些辅料双师傅在下面之前都准备好了。

做客餐是双师傅最累的时候。因为项目管理层多,所以业务接待很频繁,而接待客餐几乎都是在内部食堂进行。做客餐的那一天,双师傅不仅要做客餐,还要做员工的大锅饭,所以他在客餐的前天晚上先把客餐要做的菜提前加工,这样第二天就不会手忙脚乱。客餐相比大锅饭不仅要注重饭菜的档次,还要注重饭菜的质量。工作接待体现的是一个项目部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态度,一个好的接待能体现出一个项目部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会直接给上级领导留下好的印象。双师傅用心做客餐的每一盘菜,虽然不是在酒店,但客餐端出的每一盘菜都不输酒店里菜的味道。

双师傅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一直默默努力,他相信只要努力了,肯定有回报。就在近日,在中国民促会奥食卡美食盛典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刊《环球星厨》杂志以及世界饭店联合举办的重庆站《恺贤厨艺大课堂》上,经全国劳务人员职业资格考评委员会评审,双师傅获得“中国烹饪大师”荣誉称号,经环球星厨星餐编辑部综合国际评委意见,重庆地铁五号线5301标项目部厨师双江获得“最有价值厨师”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