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2020-09-11 21:5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子龙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受新型管状病毒的影响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而2020年铁路暑运更是面临着疫情和汛情的双重影响,其形势前所未有的严峻。铁路部门迎难而上,科学防控疫情,全面整治隐患,合理调配运力,确保旅客暑期平安顺利出行,圆满完成了输运任务。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确保旅客健康出行。站、车公共场所定时进行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各大车站通道、进站口、候车室等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海报,车内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监督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对进出站旅客进行全面测温。

科学防洪救灾,筑牢防汛救灾的安全堤坝。今年的汛情与往常相比,降雨量偏大,地质灾害频发,为了更好地做好汛期工作,确保防汛安全,铁路相关部门紧盯险工险段、砂基堤段、穿堤建筑物等易出险区域及险情多发区域,全天候不间断、全覆盖、拉网式巡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优化运输供给,满足出行需求。动态追踪客流变化,根据不断上升的公务、商务、学生等客流需求,实施“一日一图”,精准安排列车开行。车站为旅游专列游客开辟专用通道,并固定游客的专用候车区,抽调乘务经验丰富的乘务人员担当旅游专列乘务,全程做到有需求有服务、无需求无干扰,为游客提供温馨便捷的出行服务。

广大铁路职工面对疫情和防洪的双重挑战,迎难而上,用热血和汗水书写出这份暑运满意的成绩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