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助老乡签下大单

2020-09-12 07:2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廷昭 向丽艳 黄锋

(何廷昭 向丽艳 黄锋)8月中旬,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口扶贫点、茂名市化州市中垌镇公居村牛大力种植园建起了一座700平方米的加工厂房。该村牛大力种植牵头人刘付成亮心里乐开了花。他说,在广州局集团公司帮助下,不久前他们跟一家制药厂供应商签了为期5年的牛大力采购协议,加工厂房9月底可启用。

2016年,广州局集团公司扶贫工作队进驻公居村,注重打造特色产业,抓好产业扶贫,帮助公居村尽快脱贫。2017年,广州局集团公司向公居村村委会捐资96万元,以“公居村村委会+家庭农潮产业扶贫模式,投入种植100亩牛大力,建成产业基地。3年来,该村牛大力产业分红50.07万元,为村民带来可观收益。

在广州局集团公司大力帮扶下,公居村种植的牛大力从100亩发展到360亩。牛大力种植周期在4年以上,从采挖出售到再循环种植,受市场环境的影响较大。公居村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信息资源有限,销售渠道狭窄。刘付成亮等人曾一度为牛大力的销路担心。

今年以来,该局集团公司组织相关部室拟定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公居村与广药集团旗下广州白云山陈李济制药厂有限公司的对接。6月9日,该村5吨牛大力干片首次运往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收入达17万余元。

7月15日,在广州局集团公司的协调下,刘付成亮与广药集团药材供应商广西悦圆堂药业有限公司签订牛大力采购协议,由该公司每年采购30吨至50吨牛大力,协议有效期5年。刘付成亮开心地说:“铁路帮我们村破解了大难题,我们再也不用为牛大力的销路发愁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