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个性分餐”变身“节约经”

2020-09-12 07:2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资音 黄伟幸

(资音 黄伟幸)近日,梧州货运中心梧州货运营业部业务员欧阳芷如来到食堂准备吃饭,却发现厨师谢立健正拿着一本小册子,一边仔细对照,一边往不同的饭盒里盛饭添菜,便好奇地问:“谢师傅,盛饭还要看书呀?”

“这可不是书。”谢立健笑着晃了晃手中的小册子说,“这可是我的‘节约经。’”欧阳芷如凑近仔细一看,才发现本子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每个职工饭量的多少和喜好的口味:甲班倪锦燕,饭一两、不吃辣、少肉多青菜;甲班毛作源,饭三两、吃辣、不吃鱼、多肉少青菜……

原来,梧州货运营业部每天当班职工用餐都由伙食团做好后装入饭盒,再统一送到岗位上。在此之前,每个饭盒里装的都是相同的菜及相同的数量,就餐职工遇上不喜欢吃或吃不了的便直接倒掉。休班职工在伙食团就餐时都会盛满饭菜,吃不了的就会白白浪费。

为杜绝浪费粮食的现象,梧州货运营业部伙食团想出了“个性分餐”和“少盛多添”的用餐办法。每个职工将自己的饭量和喜欢的菜色及口味报送给伙食团,伙食团便以此为依据,为当班职工按“个性”盛饭添菜;在食堂内,张贴“少盛多添”的标语,并呼吁就餐职工相互监督,不贪多,不浪费,吃完再盛,不够再添,做到“光盘就餐”。

实行“个性分餐”和“少盛多添”用餐办法以后,食堂里的剩饭剩菜越来越少,当班职工也将饭盒里的饭菜吃得一干二净。不仅如此,伙食团每餐用料减少了将近10%,还得到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饭盒装得没以前满了,职工却吃得饱饱的。”谢立健开心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