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好加减法把牢节约关

2020-09-12 07:2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风斌 四朗卓嘎

(赵风斌 四朗卓嘎)“中午要在食堂吃饭的职工,请扫二维码报人数。”9月7日10时,格尔木电务段的工作群里准时发出一条通知。接到通知,职工们开始纷纷扫码回复。

加上格尔木站区的其他职工,每天在格尔木电务段机关食堂吃饭的职工达百人。为厉行节约,近日,格尔木电务段实行二维码点餐制度,需在食堂吃饭的职工,提前在群里回复姓名,食堂根据具体人数定量做饭,避免盲目准备造成浪费。

吃饭做减法,按量做出来的饭菜,减去吃掉的,剩下的就是大家普遍不爱吃的。在掌握了大多数职工的口味后,食堂在采购蔬菜、副食时做加法,尽量多选择职工普遍喜欢的品种,并按照职工提议,改进菜品做法,尽量减少餐桌上的浪费。

食堂的米饭、馒头、蔬菜常有剩余。经过与职工协商,他们想出一个让剩饭不浪费的好办法。经过再加工,中午的剩米饭,变成了晚餐中香喷喷的蛋炒饭;晚上的剩馒头变成了早餐桌上黄灿灿的香馍片;早上余下的鸡蛋加上酱料拌一拌,又成了午餐中的一道美味;吃不完的萝卜、黄瓜,经过精心腌制,成了大家追捧的精美凉菜。职工们对此赞许有加。

为杜绝浪费,格尔木电务段向全段职工发出号召,鼓励大家自带饭盒,尽量少用一次性餐盒,并专门组成一支巡查队,每天在食堂对职工多打多点及剩饭等问题进行劝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