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瓜吃完还有茶”

2020-09-12 07:2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国伟 杨莹青

(冯国伟 杨莹青)“小赵,段工会‘送清凉’来啦,咱们把切好的西瓜送去作业现常”9月8日,赣州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党支部书记颜安耀对线路工赵鹏飞说。

在赣龙铁路梓山区间配合大机施工现场,综合机修车间线路维修队的50多名线路工正顶着烈日进行施工。

白露节气已过,但是赣南的“秋老虎”仍在发威,当天最高气温达34摄氏度。铁道线上气温更是高达45摄氏度,犹如桑拿房。

“大家快来吃西瓜啦1赵鹏飞吆喝着。“吃西瓜,手上的活儿不能停啊1不知谁应声说了一句。于是,大伙儿分成两组,一组吃西瓜,一组继续干活,轮换着来。

“西瓜吃完还有茶1赵鹏飞说。每个人临走时,都乐呵呵地接过一瓶冰红茶,返回作业现常

“真是清爽,我们得加把劲儿,把活儿往前赶啊1车间主任、施工负责人陈英说。

时间已是傍晚,高温仍在持续,落日余晖映照在一个个被汗水浸透的身体上,工长熊琦一边回检线路一边说:“这几天太热了,大家都很辛苦。我们是流动班组,常年在外施工。之前,工会就送来了一批防暑食品,现在又送来一波‘清凉’,真的很棒1

今年以来,该段工会已将西瓜、清凉饮品、冰糖、绿豆等防暑降温慰问品送达22个一线车间和133个一线班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