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疫”为令,展现榜样的力量

2020-09-11 21:4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铁路系统六名个人和两个集体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称号。一名个人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受表彰的铁路人中,有火速援鄂的高铁司机,有逆行护送防疫物资的列车长,有坚守战“疫”一线的车站值班员……

生命的价值是什么?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迎难而上,以奋斗书写青春无悔,在最危急的时刻,他们以“疫”为令,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铁路人的勇气、责任与担当,在万里铁道线上,挺起了抗疫钢铁脊梁。为开创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展示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新贡献。这个世界上,许多的工作充满了危险,他们可能是边防战士、可能是缉毒警察、可能是消防人员、可能是一名记者,他们的工作充满了危险。但是为了更多人的幸福,他们也像这些默默无闻的铁路人,他们选择了一次次逆行,只为了呵护更多人的平安和幸福。

生命的价值,在于平凡中孕育的伟大。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还是繁荣富强的太平盛世,每一个时代都会造就一批英雄,每一个英雄都是这个时代的星光。他们不必有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传奇事迹,而是用担当、用奉献、甚至用生命守护在最危险的地方,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奔走不息。

世上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风雨虽然无情,但人与人之间的牵挂、关爱、扶持,永远不会被淹没,当一列列火车鸣着响亮的汽笛驶出隧道,扑面而来的必是光明和希望。(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