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在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中做出贡献

2020-09-11 23:1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小华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遇上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的收官之路尤为艰难。

如今距离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决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必须克服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排除一切困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坚实的发展为应对疫情、抗击疫情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夯实基础!担任重要使命,铁路事业也必将乘风破浪,更上一楼。

作为我国运输行业的主力,随着疫情的突袭以及形势的发展,万里铁道线仍是铁流滚滚,不舍昼夜。一条条川流不息的铁路线,承载着是每一位中国人对于受灾区人民的期盼;一趟趟来往的列车,在这个特殊时期被被世人赋予了特殊内涵。此刻的列车绝不止于此,它更像是战士,保证了疫情区物资的需求。与此同时,与列车一起战斗还有众多的乘务员与铁路工作者。虽然他们没有像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零距离与疫情战斗,但他们的工作也是无异于将自己暴露危险境地。无论是怎样的方式保护这个社会,他们都是让人敬佩的最美“逆行者”。

铁路其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指示,确保疫情重灾区物资供应充足,体现了一个企业新时代的奉献和担当精神。疫情防控是特殊大考,脱贫攻坚是时代使命,在这关键时刻,我们更要同仇敌忾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赢两场战役。

铁路项目的复工对于我国建成小康社会有巨大的积极作用,一方面,铁路项目复工可以保证我国经济稳定,对于之后的经济增长也是意义非凡。另一方面,铁路项目复工有利于我国对外开放,这不仅利于我国民生和经济发展,对于友国的经济建设也是极为重要的举措。这是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所具备的责任,同时也体现了无论何时,铁路对于中国、对于百姓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只要社会各方和广大公民守望相助、同心协力,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这两场硬仗。(曾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