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以国之名敬英雄,以爱之名铸路魂

2020-09-11 21:3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步尚斌

9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表彰大会正式召开。当英雄车队缓缓驶过兴华门,直播前的人民都看到了里面“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熠熠生辉。是的,共和国英雄来自人民,服务于人民,在这场由先锋引领的一场战役中,胜利注定属于全体中国人民。

岁末年初,大疫初降。全国各界人士众志成城,为爱逆行。国铁集团也迅速响应中央领导决议,成立疫情防控小组,24小时值班,统一部署,誓要同中国人民一道同顽强坚守,共克时艰。为积极服务防疫统筹大局,铁路部门在延长退票时效的基础上,实行“一日一图”制度,根据客流需要动态科学安排运力,适时增减列车开行数量。在全国铁路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开展进出站测温工作,和当地医新冠疫情定点医院积极沟通打造绿色通道,以便迅速观察和隔离发热旅客。

障百川而东之,回狂澜于既倒。中华民族历经忧患,弯而不折,靠的就是众志成城的精魂。凡是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就是铁路子女精锐尽出的决胜之地。在疫情发展最为迅猛的那段时间,无数铁路人用钉子般的坚守一线岗位,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人力和物资运输。面对湖北和武汉防疫物资和人员的告急,他们紧急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疫情物资运输和人员运输一路绿灯,确保联勤保障与湖北省卫健委的无缝交接;被誉为巾帼英雄的“红木棉”班组在隔离期一结束后就再次请战。驰援武汉的路很危险,即使曾被新冠病毒擦肩而过,无数个和他们一样的铁路儿女仍在诠释着坚守的力量,用平凡的肩膀担起这不平凡的人间皆安,壮举之下深韵着的便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历史担当。

脱贫攻坚不懈怠,全面小康不停步。在“后疫情时期”,国铁集团为响应“一切为了复工,一切为了抗击疫情”的号召,切实解决农民工出省务工返岗铁路交通出行需求,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开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的农民工出省务工返岗火车专列,开展专属的“一对一”式出行前的免费健康服务。目的就是为了抗击疫情,最大限度地控制疫情拐点上升,保证农民工返城复工安全有序进行;在当时被人民誉为“开往春天的列车”上,中欧班列轰鸣的汽笛将一扫疫情留下的阴霾,彰显了全国人民打赢“防疫”和“复产”两场硬仗的信心,也带动着经济从防疫“寒冬”开往复苏的“春天”。

誓言如诗,业绩如碑。正是“人民至上”的责任与担当,铸就了这至高的“战疫”荣耀。他们那一道道奋不顾身的身影终将会被人民和历史所铭记。在未来的工作中,铁路儿女会和会中国人民一道,继续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用更多的勇毅和付出,书写新的华美篇章!(步尚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