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局包银铁路项目积极开展全国第43个质量月活动

2020-09-11 21:3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

(黄超全)为全面落实第43个“质量月”活动要求,中铁二十局包银铁路项目结合施工条件及项目实际,把质量发展摆在战略位置来抓,并组织开展了以“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活动以宣传教育为载体,形成以质量为中心、以现场为主体的方式,组织职工知识竞赛、树立样板工程观摩、成立QC攻关小组、岗位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构建成一套科学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

viewfile.jpeg

900吨箱梁浇注完工收面。中铁二十局黄超全摄

当前,该项目镇朔湖大桥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桥梁施工初期,该项目结合特大桥孔桩施工隐蔽工程特点,联合现场监理,将跨高速公路、包兰铁路等四处悬灌梁作为重点,组织安质部、工程部技术人员全线排查,实行拉网式全方位逐一核查,形成问题库,要求涉及部门及时整改销号。结合此次“质量月”活动要求,该项目按照实施方案的节点要求,策划行动提升方案,以促进行动进展,保证“三保、五防、六全面”要求真正落地。同时在“质量月”活动期间,四个现场组按照业主的活动要求,把重点关注的软基处理,石嘴山南站的涵洞基础及土方填筑等列为重点。

viewfile-1.jpeg

全长12.9公里的镇镇朔湖特大桥。中铁二十局黄超全摄

结合本单位质量管理工作实际需要,项目根据业务类型,选取本单位中具有警示作用的反面案例,召开案例反思质量管理剖析会,找问题症结、抓主要矛盾、提具体对策。举一反三、心怀敬畏、警钟长鸣。

viewfile-2.jpeg

试验员开展桥墩强度回弹。中铁二十局黄超全摄

此次活动的开展,包银铁路项目以实现全覆盖为目的,广泛发动施工一线职工参与“质量月”活动,大力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关注质量”,同时绷紧疫情防控“弦”,切实做好防控措施。活动要求全员参与在线答题,通过中国质量协会官网,中国质量协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竞赛知识范围包括全面质量管理相关理念、方法和工法的有关知识。组织员工按照中国铁建股份公司统一登记代码完成答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