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西所消防宣传“进铁路” 职工喜获“安全符”

2022-06-21 21:1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迅

为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和消防安全宣传进铁路企业活动,切实提高铁路路内单位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铁路企业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近期赣州西所消防专管人员走进赣州西站各内部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赣州西所消防宣传人员采劝通俗易懂的讲解+身临其境的体验”的方式,向职工们详细地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检查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拨打119、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安全疏散、逃生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宣传人员利用火灾案例向职工讲述了火灾的惨痛教训,对员工进行安全警示教育,也向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讲授了重视安全教育、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本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宣讲结束后,宣传人员带领职工们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宣传展板,向大家演示了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自动报警系统与联动控制系统的启动运行原理和各类消防器材设备的使用方法,随后,职工们踊跃参加消防演练模拟体验和隐患排查游戏。为了让职工们更直观的体验灭火扑救过程,消防员结合实际为职工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扑救初期火灾的步骤,在消防宣传人员的指导下,职工们勇敢拿起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战体验。

整个培训氛围浓厚、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树牢消防安全意识,今后无论在家还是在单位,都会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以实际行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