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绚丽光彩指引我们前行

2022-06-21 21:2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榜样是明灯,照亮人生的道路;榜样是航船,带领我们驶向胜利的彼岸;榜样是灯塔,指引着我们的前行。近日,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最美铁路人”从不同方面向全国人民展示了铁路人刻苦钻研、坚守岗位的铁路人精神,这些铁路榜样是无数铁路工人的代表,是无数铁路职工不怕困难,默默付出的真实写照。平凡的岗位造就出最美铁路人,他们在一线默默付出,不惧困难,不言放弃,他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的精神,诠释着平凡岗位上造就的不平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是我们每一位铁路人的楷模,我们要学习他们身上的那种坚守岗位,不忘初心,勇于奋斗的精神。

2018年以来,铁路部门连年开展“最美铁路人”评选表彰活动,让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蔚然成风;建设产业技能实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立健全首席工程师、首席技能大师等制度;开展合理化建议和攻关金点子的转化推广;建立各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养了一批技能型、创新型人才。这些举措为推动铁路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置身伟大的新时代,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广大劳动者搭建起施展才干的梦想舞台。今年的最美铁路人,这些个普普通通的名字,汇聚成了铁路全体职工前行的无穷动力。他们异地坚守,高空熬夜,挑灯夜读,远离都市的繁华,前往最远的山区……他们服从命令,敢于担当、吃苦耐劳。他们向往平淡,却不甘平凡,他们是最美的人。

新征程需要好榜样,新挑战呼唤新担当。这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是铁路人本色最美的诠释与赞美,催人泪下的镜头下 一抹抹朴实的微笑,盛放着春天花朵。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交汇点上,中国铁路的目标更加清晰,就是要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传承和发扬好百年来铁路在祖国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和伟大精神,在乡村建设和民族振兴中发挥先行官的作用。

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始终坚守岗位,干行、爱行、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铁人精神,从最小的事情做起,从最繁琐的事情做起,多学、多问、多看、多做,将基础扎牢,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绽放出绚丽的光彩。(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