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局建设,砥砺前行迈向高新征程

2022-06-21 21:2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二十大的召开,同时也是集团公司在第一次党代会上提出了“强局建设”的新目标。谋新篇、开新局,在此全面推进强局建设、迈向高质量发展之际,作为新鲜血液、生力军、后备力量的青年们,应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强段建设,为建设强段而挥洒奋斗的汗水、贡献青春之活力。

建设强段,提高劳动效率。发展犹如活水之源,通过提高劳动效率,才能不断激励着企业破解发展难题。2021年,推进龙川北“站机一体化”和站区劳动竞赛,调车效率同比提高4.7%,劳动效率同比提高10.3%;通过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劳动生产率同比提高18.6%。发展呼唤提高劳动效率,效率改变发展之势,实现高质量发展新业态。坚定落实好发展观,让中国铁路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量”到“质”的飞跃,以向上生长的毅力、挣破荆棘的勇气,助力迈上发展的“快车道”。

建设强段,做好节支降耗。新形势下发展是关键,但努力做好节支降耗,最大限度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发展、提高经营水平的根本要求。今天过“紧日子”,是为了明天过上“好日子”。当代的青年要牢固树立精打细算过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开源节流,培养节支降耗的责任意识和与企业患难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实现企业的长足发展。

建设强段,迈向高质量发展。发展理念符合强局号召,顺应时代要求,对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打造品牌队伍:“春燕伴您行”8年服务旅客10万人次,不断加入的青年让队伍历久弥新,服务品牌深植民心;提高服务质量:以青年为主的惠州站“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将掀开便民服务新篇章;储备后备新军:全线青年支援“安优线”建设,让龙北焕发出发展新活力。发展才是硬道理,发展离不开青年。今年,是党召开二十大的重要时刻,也是走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对未来实现《中国制造2025》意义重大。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面对集团公司“强局建设”的时代召唤,青年们做好使命担当、敬岗爱业、服务人民,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妆的使命感要求自己,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凝聚精神力量、勇当尖兵先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