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西所组织铁路供电部门集体“充电”真学实练消防业务技能

2022-06-21 21:1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迅

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提升铁路供电部门企业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群众基础,在赣州西供电车间办公大楼前,十余名职工在接受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期间,现场真学实练灭火、逃生“技能”,以此来全面提升铁路企业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预防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

“希望通过培训,大家能对本单位的消防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像办公室应该配备哪些必要的消防器材呢?”“手电筒、灭火器、逃生绳、过滤式防毒面罩啊,这四样东西简称逃生‘四件宝’,在遇到火灾时,能够为你逃生提供很大的帮助……”。

活动中,赣州西所消防专管人员向大家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从贴近生产生活的火灾案例入手,传授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警、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伪有效方法等常识。赣州西所消防专管人员还重点说明了在办公区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并提醒大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预防火灾事故苗头,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从工作生活中的一支烟头、一次电脑关机、等小环节入手,从自身做起,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赣州西所组织铁路供电部门集体“充电”真学实练消防业务技能.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