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呼局调图调出发展新“蓝图”

2022-06-21 21:2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斯弟

20日起铁路部门新增呼和浩特与北京间动车组6趟,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获悉,6月20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客运方面,本次调图后新增呼和浩特与北京间动车组列车6趟,内蒙古中西部与北京间运行高铁和动车组列车达到每日最多78趟。

火车的加开是提升货运物流服务品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新基建”是有时代烙印的,如果说20年前中国经济的“新基建”是铁路、公路、桥梁、机场的话,那么未来20年支撑中国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新基建”则是:1 科技新基建,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据中心、东数西算、新能源、充电桩、特高压、工业互联网等科技创新领域基础设施;2 民生新基建,包括教育、医疗、社保、户籍等重大民生领域;3 制度新基建,包括发展资本市尝减税降费、扩大对外开放、保护知识产权等制度改革领域。

届时,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满图运行列车将达到最多214趟,为旅客出行提供充足运力保障。随着北京丰台站改扩建完成,途经北京市的Z182/3、Z184/1、K598/9等共计14趟列车将增加北京丰台站停站,乘坐以上列车的旅客可在丰台站办理京九铁路、京原铁路方向和部分北京枢纽普速列车中转换乘客运业务,出行选择将更加丰富多样。此外,途经内蒙古中西部的65趟列车调整了停站和运行时刻,重点增加了张家口、太原等城市以及八达岭长城、黄河景区等旅游热点地区的运力投入。

笔者认为,北方的铁路运输大多与煤矿有关联,坚持每日开行煤矿重载列车,重点保障煤电企业、防疫民生物资、中欧班列的运力配给,为保障国内国际双循环、拉动经济发展提供可靠运力保障。是铁路部门的必要的任务和职责,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站开启、高铁提速、新线开通,新图运行,将有效助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客运业务也在疫情的稳定下逐步改善增加了许多旅客列车有助于经济的稳步提升。(谢斯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