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汛情面前筑起一道铁的长城

2022-06-21 21:2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翰俊

6月1日,我国全面进入汛期。各地区降水量明显增多,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压力。面对艰巨复杂的防洪防汛工作,铁路部门聚焦“四保”目标任务,突出“保安全防疫、运输畅通”,在汛前开展防洪大检查,抓紧推进防洪预防工程,完善防洪预案,夯实防洪安全基础!(6月6日人民铁道网)

每年的全面入汛,对铁路防汛工作来说就是一次大考。如去年暑运期间,河南等地普降特大暴雨、台风“烟花”、“卢碧”等给运输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也给防汛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和考验。尤其是去年的河南等地普降特大暴雨,降雨量达到历史峰值,河南境内多条铁路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面对大自然惊人的破坏力,铁路部门从没有被吓到。如在应对河南特大暴雨时,郑州局集团就先后启动III级、II级、I级应急响应,成立水害抢险指挥部,统筹调动各方力量,及时制定了合理的应急抢险方案。并与其他铁路局集团联动,合理安排客车变更径路、停运、折返等措施,并对恢复桥梁、线路、路基、接触网和电力通信设备等重要设施的抢险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全力抢通线路。经过合理有效的调度,在一线抢险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克服重重难关,连续30多天加班加点后线路终于复通,最大限度减少国家经济损失,保障了广大旅客的出行。

近期全国多地迎来入汛最强降雨过程,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局地出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铁路部门要求各级必须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对汛情保持实时监测,防汛人员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加强应对。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正是因为铁路人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所展现出来的高度自觉。在每年汛期,铁路人都能坚决落实铁路行车安全,为旅客出行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堤坝”,坚决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孙翰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