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新朔铁路运输处组织危险源辨识专项培训

2022-06-21 21:0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新朔铁路运输处 仝鑫磊 韩争辉

本站消息  近日,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新朔铁路运输处安全监督部组织危险源辨识专项培训。

培训就风险预控体系建设工作再下狠手,再抓关键,对各岗位不安全行为进行再辨识,完善管控措施,对各岗位“危险源”去粗取精,罗列重点,易于职工熟记,达到全员熟知,人人掌握的目的。

以养成四个习惯促使“危险源”辨识常态化。养成谈话教育习惯。以逐级负责、一对一面对面谈话的方式随时随地开展工作,对岗位“危险源”和人身不安全行为进行互签互保互控,谈话教育工作不再停留在学习室、会议室,逐步扩散,走向生产一线的各岗各点。

养成自我辨识习惯。风险预控体系建设不断完善,贴近生活,融入工作,在职工安全知识不断丰富,安全意识不断增强的关键时候,积极利用班组成员力量,由专业人员辨识转换为员工自我辨识,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识别习惯,达到人人都是安全员的目的。

养成精准的作业习惯。各岗位员工不但要明确熟知岗序工序,还要对作业标准流程中存在的“危险源”心中有数,使每一次作业都能达到苞丁解牛游刃有余的熟练程度,不逾矩不违章。

养成安全工作回头看的习惯。对阶安全目标实现后,不断总结回顾,对有效的安全管控措施制定成标准,对存在的“危险源”的环节彻查彻治,不姑息养奸留有余患,实现作业标准和管控措施有效结合。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新朔铁路运输处 仝鑫磊 韩争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