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重于泰山 严守安全防线

2022-06-21 21:2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斗山得

“生命重于泰山”,饱含着浓厚的生命意识与深切的人文关怀,最能触动人们心灵的柔软处,最易在贴己分享交流中产生强烈共鸣。因为生命才是一切、生命创造一切。在这个幻化无穷的世界上,只有人才是最终目的,只有生命才是“1”,其余都是“0”。有了生命,一切都可能产生,一切都可以创造;生命毁灭了,消失了,一切都将化为乌有。

近年来,事故多发频发,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要自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责任体系、防控风险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让每个人远离危险与伤害,让仅有一次的生命尽量延续和长久,让人民群众放心将自己托付出去,是捍卫生命尊严、践行初心使命的一个逻辑起点。只有做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才能在更高水平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安全生产方面,我们要发挥‘排头兵’作用。要始终把安全置于生产之前、发展之上,绝不能把安全当作无关痛痒的事情,而要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我们要清醒地认识为什么要办企业、依靠谁办企业、为了谁办企业三个关键问题,在日常各项工作中更加牢固地树立生命至高无上的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要告诫全党,无论走多远,永远不要忘记“从何而来”“身在何处”“去向何方”,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生命最宝贵,安全大于天。(斗山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