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选择支援帮扶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和责任

2022-06-21 21:2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斗山得

说起青藏线,你的脑海是不是瞬间就会被措那湖、唐古拉、林芝、雅鲁藏布江这些字眼占据,被蓝天白云,一列奔驰在的蜿蜒铁道线上的列车的画面所填满,曾几何时,对于让绝大多数人来说,这里就是神秘的所在。

2021年12月1日,兰州局集团公司对口支援、挂职帮扶干部带着国铁集团党组的重托,来到圣地拉萨开展对口支援、挂职帮扶工作。他们严格落实第一批对口支援、挂职帮扶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鼓励自己,坚持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对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主动向分管领导提出、讨论,共同协商解决安全隐患、控制安全风险,充分发挥支援帮扶的初心和使命。

拉萨车务段对挂职帮扶的3名干部各安排了3名徒弟进行每轮为期6个月的帮扶工作,确保挂职帮扶取得成效。4个多月来,刘杰、韩乐、卢亮3名支援帮扶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根雪域高原,聚焦促进青藏集团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自觉传承弘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以积极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和过硬的作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青藏集团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拉萨车务段夯实安全生产力量。

刘杰同志,把自己当成一名真正的青藏铁路人,摒弃临时工的思想,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尽全力做好,对其他方面的工作提出合理的建议,当好主人翁,大胆工作,为拉萨车务段的安全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组织完成了新一轮《站细》修订,完成了段技术规章汇编和施工管理从安全科移交技术科的过渡工作。对拉萨车务段管内专用线、段管线《安全协议》进行全面审核、修订完善,组织签订。制定拉萨西站机务段管线取送车作业安全协议。对管内各有人站(应急值守站)LKJ数据进行了一次全覆盖核对修改。重新公布对那曲站《站细》中关于升降式防溜器相关作业规定。按照公司拉林双模列尾投入使用前制定段拉林双模列尾及拉萨西维修点实施推进计划。对段技术规章文电、设备管理修管用办法进行整合,重新细化修订段技术规章文电、设备修管用办法进行下发技术规章汇编。

韩乐同志,发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热血拼搏的4个月,我们一起学习、一起钻研、一起工作,在互帮互助的过程中也使自身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得到锻炼和升华。修订完善技术规章7份,参与了8个车站的《站细》修改,主笔完成了《拉萨车务段技术规章汇编》1册(收纳技术规章7份)。主动学习网络信息管理知识并参加2、3月份标准化规范化车间验收。主动利用周末节假日及室内工作不繁忙时间,做到3个车间每月覆盖检查1次、9个班组每两月覆盖检查1次。下现场车间、班组检查25次,现场指导基础管理方面存在问题18件。通过送课下车间、现场指导授课等形式,共开展授课4次、制作培训课件6件。

卢亮同志,充分发挥支援帮扶作用,把原单位一些好的做法、有效的安全卡控措施等,及时向主管领导提出建议,大胆的献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诠释党组织赋予的光荣使命和挂职帮扶的神圣职责。重新修订了科室、车间和主要工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了17项与安全生产责任制相关的制度,制定调车专项整治方案。积极参与指挥中心基础建设工作,现场检查累计达38天,检查问题42件,其中夜查6次,周末检查4次。通过现场督导检查,共计发现安全隐患问题6件,现已整改5件。结合拉萨车务段实际,重新修订了拉萨车务段的地震应急预案。

“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或许你会陌生,可就是这样一种精神让所有奉献、扎根在这里的一代又一代铁路人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着。在这一起奋战的日子里,他们感觉到了温暖和值得,鼓舞了士气和工作热情。

感恩有越来越多的人不仅走进了青藏线,更走近了青藏铁路人。“青春不是懵懂的代名词,而是热血无悔,是在最孤绝的境地里的坚定信念,共同燃烧,彼此照亮。”这或许也正是甘愿平凡、甘于奉献的他们最初心声吧。(斗山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