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1-09-15 00:4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在全国“十四运”盛会即将开幕之际,为了进一步丰富和加强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有效提升新生校园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从9月10日下午开始至9月12日,利用两天半的时间分别在高新和临渭两校区分批次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该校副校长祝和意、安保处安保干部、护校队员和六千余名新生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消防知识讲解”“模拟灭火体验”和“模拟烟雾逃生体验”三个方面。

活动开始前,赛诺创意(西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卢欣教官为新生普及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和烟雾逃生基本要领。随后学生在体验馆前有序排队,依次进入模拟灭火体验馆和模拟烟雾体验馆。在模拟灭火体验馆中,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学生现学现用,按照教官讲解的灭火方法和步骤迅速将模拟火堆扑灭;在模拟烟雾体验馆中,学生用手捂住口鼻,按照“靠墙、排队、搭肩、捂鼻、猫腰、靠右走”的要求有序、快速地疏散至安全地带。整个活动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预期效果显著。

消防安全无小事。该校将一如既往地坚决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责任,消除校园火灾隐患,抓好消防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带动更多学生“关注消防、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形成“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的良好消防安全环境,为学校顺利通过平安校园复审复评验收工作夯基垒石,为“十四运”盛会期间社会大局稳定作出铁院贡献!(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