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老两国磨憨—磨丁铁路临时口岸正式启用

2021-09-14 08:3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召杰

(王召杰)9月10日12时,用于中老铁路线路维护的2台捣固稳定车、1台道岔捣固车平稳通关运抵老挝。这标志着中老两国磨憨—磨丁铁路临时口岸正式启用,为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受疫情影响,中老铁路线路维护设备通关困难,老挝现有交通条件也无法满足动车组、动态检测车、机车车辆等设备运输需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与老挝交通运输相关部门协商,协调启用磨憨—磨丁铁路临时口岸相关事宜,并组织所属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推进临时口岸开放工作。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等相关部门单位为磨憨—磨丁铁路临时口岸面向中老铁路开放作出很大努力,保障了设备快速通关及项目建设需要。

据中国铁路国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防止疫情跨境传播,中老双方经多次协商,最终确定线路维护设备在国境站之间采用内燃机车牵引、推送通关方案。设备出发前,双方司乘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车;抵达国境站后,送车人员对车辆和人员接触部位进行消毒,接车人员对机车摘挂等区域进行消杀,双方司乘人员均不过境。

目前,中老铁路玉磨段铺通在即,正线、站线铺轨仅剩30公里左右;磨万段站后轨道全部铺通、精调作业进展顺利,10座客运站房装饰装修计划本月底完工,竣工验收全面启动,运营筹备工作加速推进。

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北起云南省会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