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了!安九高铁年底或将与大家见面

2021-09-15 00:4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丛叶昂

2021年9月10日11时58分,在江西省九江市庐山站北侧,随着施工人员将最后一对500米长轨成功铺设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安九高铁正线轨道全部贯通,为全线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摘自南昌铁路)安徽省安庆市至江西省九江市区间的高速铁路称安九铁路,即京港高速铁路安九段,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170.9公里。全线采用中国自主研发并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型CRTSⅢ型无砟轨道。安九高铁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在安九高铁铺轨工作中,千分之十九的长大下坡道是施工建设难题,但施工方客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正线轨道铺设任务。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九江桥工段获悉,安九铁路黄梅南站至庐山站上下行正在进行精调作业,计划在今年10月线路转入联调联试阶段前完成。安九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在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增加一条西向大动力,在安徽、湖北、江西三省境内形成一条的南北向大运力和快速客运通道。南昌至合肥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最快4小时压缩至2小时左右,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提升通道运输能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速度,高铁先行!中国高铁,正在以不可估量的速度,铺遍祖国大江南北!(姚丛叶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