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续写一带一路奇迹,开启“铁路快运”模式

2021-09-15 00:3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开行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截至8月底,累计开行10030列。(新华网9月2日)

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通达欧洲22个国家的151个城市,物流配送网络更是覆盖欧洲全境。数字是最直观的表达,中欧班列带动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后,固然离不开其在运输效能上的“硬实力”,但更多的则是铁路部门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精准投放运力的辛勤付出,与勇于走出国门不断开辟新路的勇气信心。不难看出,在这“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中国经济已然向世界亮出了一份“硬核”答卷。

中欧班列为我国跨境运输提供了重要支撑。中国经济发展早已不拘泥于国内市场,随着改革开发的持续推进,中欧班列为国际贸易、跨境合作提供了重要支撑。今年,铁路部门针对跨境物流需求,积极对接企业,加强与客户沟通协调,动态掌握市场需求,提前制定班列运输方案,科学铺排班列运输线路,不断优化装车作业流程,并与地方政府、物流企业和海关等部门联合协调,确保企业客户班列发运计划顺利实施。中欧班列运输货品丰富,既有来自珠三角的五金工具、床上用品和机电产品,也有来自长三角的平衡车、摩托车、灯具、鞋帽,还有来俄罗斯的木材、白俄罗斯的优质奶粉和乳清粉等等。

希望铁路部门继续努力,把中欧班列打造成建设“一带一路”最大的运力池,真正成为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友谊链条、合作纽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