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安全底线,推进沿线环境治理工作

2021-09-15 00:4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现场工作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关于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意见》,总结交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阶段性成效,研究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措施和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深入开展。(9月10日人民网)

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永远是新时代发展的主题。因为铁路营业里程的不断增长给确保铁路安全的压力持续增大,而且由于高铁线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存在体量大、涉及面广、容易反弹反复等难点,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的任务复杂而艰巨。铁路部门能够针对我国现有铁路沿线存在诸多安全隐患的现状,有计划、有部署研究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措施和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工作。有利于全面、彻底、有效地排查铁线路沿线存在的各种各类危害列车行车安全的行为,有利于打造安全美观的铁路沿线环境,有利于增强人们保护铁路安全的意识。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铁路部门严防疫情常态化管理,又想要进一步提高企业效益,只有做好“安全运输”这个大环境。不断加强安全底线思维,加大投入多方力量筑牢铁路安全底线,是确保铁路安全有序。例如,根据实际情况,出台铁路安全地方性法规或规章,建立了路地“双段长”制。打造铁路封闭运输环境;改造铁路道口“平改立”。在以往基础上进一步推动铁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等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现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安全防范工作。

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出行质量,主动排查出可能出现问题和隐患,并积极主动协调各单位和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安全隐患筑牢铁路行车安全底线是实现我国铁路健康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部门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铁路运营发展建设全过程,这既是对人民安全出行的根本保障,也是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必然要求。(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