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快通”中欧班列跑出合作共赢“加速度”

2021-09-15 00:3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2021年9月10日,全国首列“铁路快通”中欧班列正式发运,发运仪式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此同时,一列国际班列也通过“铁路快通”模式由霍尔果斯口岸进境驶往重庆,这标志着全国海关对中欧班列的监管进入全新阶段,中欧班列开行地与口岸地间的海关作业环节彻底打通。(中国日报网9月11日)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空运、海运受阻,中欧班列成为陆路运输的“大动脉”。“铁路快通”模式,将精简海关通关手续,提升中欧班列通行效率,进一步畅通国际物流大通道,为中欧班列的高效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铁路快通”模式下,铁路运营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要申请开展快通业务,并由进出境铁路列车负责人按照规定提前向海关传输铁路舱单电子数据。这样可以有效改善内陆物流组织能力,提升企业通关便利化水平,切实节约企业的作业时间和成本,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还可以提升货物运输能力,优化通关效率,为中欧班列提质增效做出积极贡献。

“铁路快通”模式下的中欧班列将不断助推国际物流大通道更快、更畅、更安全,助力更多“国货”走出去、国外更多商品走进来,持续推动国家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中欧班列沿线各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