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架起中老两国幸福桥

2021-09-15 00:3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9月10日12时(北京时间),中老铁路3台轨行设备(2台捣固稳定车、1台道岔捣固车)平稳通关运抵老挝,标志着中老两国磨憨-磨丁铁路临时口岸正式启用,为实现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铁路9月13日)

  中老铁路,是一条连接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与老挝万象市的电气化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跨国铁路。中老铁路开通后,促进了中老两国经济合作,为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成为了老挝连通周边国家和国际铁路网的桥梁和纽带。

  中老铁路北起我国云南省玉溪市,经普洱市、西双版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出境,终点到达老挝首都万象,是国家一级电气化铁路,国内段线路总长约50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中老铁路开通后,为东南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提高了周边城市的运输效率和水平,给周边地区合作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机遇。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是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中老铁路开通后,提升了老挝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动了中老两国的民心相通,让两国人民的生活联系变得更加紧密,资源互动更加频繁。

  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中老铁路开通后,拉进了两国之间时空的间距,建起了两国的文化与经济沟通桥梁,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生活便利和生活福利。

  中老铁路,人民的出行路、致富路、幸福路。期待中老铁路早日开通,为人民带去更多的生活红利。(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