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景黄高铁铺就百姓的幸福路

2021-09-15 00:4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健平

9月12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昌景黄铁路石牛山隧道顺利贯通,这是昌景黄铁路(江西段)第二长大隧道,为昌景黄铁路全线抢关夺隘打下了坚实基础!(新浪网)

昌景黄高铁起自江西南昌,途径景德镇,终至安徽黄山,全长289.8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设南昌东、军山湖、余干、鄱阳南、乐平北、景德镇北、瑶里、祁门南、黟县东、黄山北10座车站。联接皖赣两省,是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的重点铁路项目,列入国家区域性高铁路网发展规划,建成后,黄山至景德镇将实现半个多小时通达,皖赣两省将形成紧密的沟通交流圈,加快沿线地区人才、技术、经济、物流的快速流动,届时江西省景德镇市和上饶市余干县、鄱阳县以及黄山市祁门县、黟县等县市将进入高铁时代,跨入国家高铁大网,对完善区域快速路网布局,形成赣中地区至长三角地区的快速通道,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昌景黄高铁建成后,把南昌、景德镇、黄山三个旅游胜地串联起来,构建了高速便捷的旅游通道,形成一条高铁黄金旅游线,一条集红色、文化和生态为一体的黄金旅游线。景德镇素有“瓷都”之称,千年窑火不断。其瓷器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独特风格蜚声海内外;而黄山的奇松、怪石、云海、温泉、雾凇让未来着心之向往已来者不虚此行;南昌更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英雄城市,文化古迹众多,红色文化丰富。昌景黄高铁的开通将打造一条“名城、名湖、名山”黄金旅游线,促进沿线旅游业的大力发展,对于提高社会经济增长和人们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四通八达的高铁线将一座座城市串联起来,紧密了人们的友好往来,鼓起了人们的口袋腰包,铺就了人们的幸福之路。(颜健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