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盾构四分部扎实开展“党建+质量月”主题活动

2021-09-14 22:0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华武

为响应国家开展“质量月”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提升全员质量意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盾构四分部开展了“党建+质量月”活动。为使活动落到实处,达到预期效果,四分部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质量月指导意见,进一步营造“质量管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员质量共治的新局面。

一是开展党建+质量主题宣传活动,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质量月期间通过微信平台、标语条幅、班前班后会、项目领导干部及党员带头宣贯质量月活动精神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指导思想和活动口号,营造全员关注质量的氛围,提升广大员工的质量和诚信意识,进一步弘扬公司企业文化和质量文化。

二是开展党建+质量教育培训活动,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和技能。围绕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了成型隧道质量培训,从拼装质量、缺陷修补、管理制度三个方面入手,采用党员带头、全员参与大讨论的形式更加直观的对成型隧道质量缺陷辨识、产生原因、预防措施进行了学习,使班组成员深刻意识到质量的重要性和缺陷的危害性,及时预防缺陷发生;围绕日常工作,从质量控制方法、安全生产标准化、易出问题环节等方面组织开展了“弘扬工匠精神,推进质量提升”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项目全体人员的质量意识和工作技能。

三是持续开展党建+施工质量检查活动,党政工团全员参与,全面提升生产质量。以项目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员活动日+质量推进日”活动,以党员为表率,组织项目管理成员对项目成型隧道质量进行检查、分析质量缺陷、提出质量修补和预防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引领作用。

通过“党建+质量月”主题活动的开展,全员质量意识、质量文化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下一步四分部党支部将继续突出重点,完善细节,将活动融入生产经营中,同时要求质量负责人、质量管理部门要不断梳理在质量管理、质量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不断推进质量提升,助力项目持续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