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温党史,信仰前行

2021-07-20 21:5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辉太狼

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文明古国,却在近代历经了一段从屈辱、求索、到独立、到复兴的民族发展史。

让历史的年轮重回十九世纪中叶,封建的清朝政府固步自封,依然做着天朝帝国的美梦,却没想到当下的中国已经远远落后于西方列强,他们以鸦片和炮舰为利器,打开了中国大门,千年帝国一朝梦碎。清政府逐渐成为“洋人的朝廷”,中国由一个独立的封建王朝一步步沦为半殖民地国家,神州大地处处笼罩在血雨腥风之中。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在嘉兴南湖之上,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船”正式起航。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从此有了希望的曙光, 中国工人阶级有了自己的先锋队,中国革命有了前进的领航人,涅槃得以重生。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这“三座大山”。从国共第一次合作,到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到新中国的成立,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求索、不断前进,成为领导全民族的核心。

一个政党,在一个世纪的峥嵘岁月中,带领中华儿女走过了各种艰难险阻,是信念、是勇气、是坚持;一个政党,在100个年轮后,留下了一笔丰厚的财产——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要理论,成为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指南;一个政党,在100年沧桑巨变后,依然领导着国家的改革和发展 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从1998年的抗洪抢险,到2008年的抗震救灾,从2003年的抗击非典,再到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一次次伟大斗争告诉我们,面对挑战,就需要攻坚克难、奋勇向前,疫情面前,亦是如此。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全国一盘棋,面对如此艰难的时刻,中国交出了最好的一张答卷。

历史是一面镜子,也是一盏明灯。100年前一批青年才俊用智慧和鲜血开创了红色历史,今天年青的我们,同样有责任接过这一棒。“十四五”蓝图已经徐徐展开,2035年远景目标逐步推进,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作风,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我们任重而道远,在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我们高歌猛进,勇往直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