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项目针对预防高温天气中暑进行全员培训

2021-07-20 21:2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元祥

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高温天气人员中暑,中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项目部对全体员工进行教育培训,从而保证保障施工生产顺利进行。

教育中分别对,易中暑人员,老年人、肥胖的人、睡眠不足的人、喝水少的人、不出汗的人、剧烈运动的人、腹泻的人。对年龄超过50岁、或肥胖的人,以及门吊、塔吊司机、盾构隧道作业人员等予以特别关注。

在中暑的预防培训中主要强调:作业场所遮阳、增加通风,及时补水(淡盐水、冷西瓜水、绿豆汤),高温时段停止露天作业,防暑用品(风油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饮食清淡,心情愉快,宿舍空调(以26℃为宜)。要特别关注门吊、塔吊司机的防中暑和上下塔时的防坠落,关注盾构隧道内作业人员的防中暑! 

项目部对中暑员工的处置:首先应立即将病人转移到通风良好的低温环境。让病人平卧,解开衣扣甚至脱去衣服,用冷水毛巾敷其头部,开电扇或空调等帮助患者降温。意识清醒的病人或经过降温清醒的病人可口服淡盐水或含盐清凉饮料。拿出冰袋用于为患者冰敷按摩对有循环异常、高热 、痉挛、意识障碍等症状的患者,在帮患者快速降温的同时尽快将患者送有能力救助的医院进一步抢救治疗。  

项目部对防范次生风险; 一是天气炎热,心情容易烦躁,违章操作现象普遍增加。做好人文关怀,耐心教育。  二是为避高温,早晚作业较普遍,员工疲劳作业严重。保证午觉、夜间休息时间和质量。三是夏季天气炎热,作业人员更不愿穿戴防护用品。要加强教育,“一带一帽”更要到位(酷热易中暑、手脚出汗易打滑,而容易诱发高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