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修补破损“滚刺笼” 麻阳铁警开展暑运线路隐患大排查

2021-07-20 21:5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龙施宇

“你看,这里的‘滚刺笼’破损了,请你们即刻组织人员把这破损的‘滚刺笼’修补好。”“我们马上安排人员修补好破损的‘滚刺笼’。”这是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民警日前在线路上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时的一个“小镜头”。

viewfile.jpeg

为进一步加强暑运期间铁路线路的治安管控,确保管内线路暑运期间持续安全稳定,为乘车旅客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7月19日下午,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联合麻阳车站及工务、电务等相关铁路部门联合开展了一次线路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工作。

据了解,隐患排查组对管内的线路重点区段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主要查看了铁路沿线两侧的防护网防护、落地设备,并全面检查了防洪点的防洪备用器材、防洪物资备件储备等情况,同时还对前期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了回访检查。

在隐患排查中,麻阳所民警发现区间线路的“滚刺笼”有两处破损隐患,随即当场要求车站及时进行修补整改,防止行人和牲畜从此进入防护网影响行车安全。

viewfile-1.jpeg

对隐患排查中途经的村庄,麻阳所民警则对村民开展了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强化村民的法制意识,教育村民不得损坏铁路设施,确保管内线路治安稳定。

此外,民警还积极发动管内的巡防员、义务护路队员等共同加强线路安全巡查,充分发挥路地联动、群防群治优势,切实维护暑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环境。隐患排查期间,排查组共巡查线路23公里,发现并当场整改线路隐患2处,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教育沿线群众600余人。

(飞燕 龙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