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铁集团2021年上半年交出满意答卷

2021-07-20 21:3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上半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同比增加5.48亿人次、增长67%。二季度,全国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达到903万人次,较一季度增加298万人次,增长49.3%。其中,5月份旅客发送量,达到2019年同期的95.5%;单日客流首次突破180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央广网)

从数据上分析可以看出5月份后客运数据大幅度攀升,这得益于全国疫情的有效控制,得益于铁路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辛勤付出,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为全国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答卷。在骄人的结果面前,笔者想要挖掘更深层次的本质,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才能支撑起如此成绩?在笔者看来,这是中国特有的优势,那就是制度优势,全国上下一盘棋,自上而下,统一协调、统一指挥,齐心协力办大事。

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已经实现,已经开始迈步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发!

铁路部门始终是党和人民的臂膀,作为全国运输的动脉,只有压实安全责任,保证运输运力的随需而增,各项运输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铁路部门敢于扛起责任,勇于冲锋在前,用脚踏实地的工作业绩,交出一份让人们群众满意的成绩单。笔者坚信2021年下半年铁路部门依然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好运输运力,严控疫情风险,年终时刻依然会是一份优秀答卷。(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