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卡百年铁路桥,凝聚时代发展力量

2021-07-20 21:1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三凤

近日,坐落在松花江畔的滨洲铁路松花江大桥,成为哈尔滨最红“打卡地”。这座拥有百年历史的“老江桥”变身为“祝福桥”。(7月19日澎湃新闻)

据了解,滨洲铁路松花江大桥位于哈尔滨松花江畔斯大林公园东侧,是松花江上最早的铁路大桥,也是哈尔滨第一座跨江大桥。今年夏天,这座大桥在400余面红旗的装点下,成为松花江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许多市民及游客纷纷前来与大桥合影,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奋斗精神,凝聚发展力量。滨洲铁路松花江大桥,是一座充满历史厚重感的铁路大桥。它见证过毛泽东主席坐火车去前苏联访问的旅程,送走过“铁人”王进喜带领的前往大庆的钻井队,迎接过往北大荒的十万官兵和成千上万的下乡知识青年……时间无言,岁月有情,这座铁路大桥在河水奔流的松花江上,为东北地区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它虽卸下历史重任,留下的却不只是老旧的模样,更有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建设精神。这股精神,是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源泉,是亿万中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财富,必将凝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发展力量,为社会带来更多的精神财富。

打卡百年铁路大桥,追忆激情燃烧岁月。2014年,滨洲铁路松花江大桥停运,并在2016年改为中东铁路博物馆观光步行桥,原有的钢轨改建为玻璃栈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座大桥在400余面红旗的装点下,成为了极具历史文化意义的一道风景线。对这座百年铁路大桥的改造,一方面是保护历史遗址,充分利用铁路文化资源,起到教育人民群众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这座大桥从近代到新中国成立再到今天,历经百年沧桑,见证了共和国的成长壮大,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劳动人民那段艰苦奋斗、激情燃烧的岁月,将其改造成打卡景点,能够很好地弘扬新时代艰苦奋斗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更多力量,激励全社会努力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目标前进。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滨洲铁路松花江大桥作为我国铁路筚路蓝缕、开创新时代的重要代表,是中国铁路不负党和人民所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向前发展的集中表现。如今,更快更好的铁路网越织越密,越来越多的铁路工程闻名于世,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下,我们一定能够继往开来,不断创造新的历史,实现祖国的繁荣昌盛。(陈三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