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南榜样人,一路同行

2021-07-20 21:2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晨、崔洋浪

他是广州南站的“代言人”,他的热忱服务、他的认真负责、他的细心细致在广州南站这个大家庭里“家喻户晓”。2018年3月面对歹徒,他为保护旅客安全,为协助同事一起对抗,在与歹徒搏斗过程中,头部身受重伤,经医院两次开颅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2018年9月,台风“山竹”的到来,当时高铁全线停运,他与同事扛沙包、巡站场,只为保证第二天能让车站正常营业,列车正点开出,旅客顺利安全出行。

他是“全国职工职业道德模范”、“全路优秀共青团员”、“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全路青年五四奖章”、广东拾五一劳动奖章”、“广州好人”、“番禺好人”、“广州市见义勇为好街坊”,这些荣誉这些称号是他曾流的汗水、挨的伤痛、落下的眼泪换来的。他是一个广州南站客运三班的党支部书记、客运值班员,他是90后的暖暖男生,他是即将初为人父的萌爸,可是他更是广南人的榜样,广南人的骄傲。

一名党员就是一盏明灯,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11年的党龄告诉着他,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10年工龄告诉着他,要将旅客的安全摆在第一位,切切实实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宗旨,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他叫丁非,他身上的正能量正是引领我们铁路青年职工奋力前进的明灯和旗帜。他的故事正是传递着爱心、担当、勇敢的力量。他的精神正是指引我们不畏困难、砥砺前行的方向。

广南榜样人,一路同行。作为一名广南人,我会在本职岗位上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奉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用热忱、真心,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苗晨、崔洋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