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提升经济发展“硬实力”

2023-05-17 21:5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随着中国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加快,对钢材、混凝土等建筑材料的需求日益增多。消耗过程中形成的产业不可胜数,与此同时也让不少民众看到了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其中,由铁路运输需求所形成的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占比更甚。

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宏伟目标提出后,铁路运输部门积极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建设,拟订高铁站点选址、加强新型铁路建设、增开增设铁路运行线路,将一揽子举措切实落到实处,铁路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也随之如火如荼的展开。在铁路建设各项工作开展之际,建筑过程中所需要的材料、设备、器材……都无疑是对当地的基储支柱产业带来的最具价值的利好消息,带动着当地产业经济的发展,成为名副其实拉动经济发展的“火车头”。

随着宏伟蓝图的不断擘画,就地取材的建设方式,为当地经济带来快速的发展,一座座高铁站平地而起,成为城市靓眼的标志,加速地区旅游、商圈的形成。与此同时,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不断建设,对“人力”的需求也不断增多,岗位的增设、职工的招聘为当地缓解了部分就业压力,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铁路有需求、职工有事做、人民有钱赚”的重要目标。使当地民众切实感受到铁路建设所带来“红利”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当地经济发展“硬实力”。

在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发展建设之下,地区运输变得更为通畅,城市化进程随之不断提高。在铁路运输这一“火车头”的带领下,沿线城区经济发展逐步进入快车道,不断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