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东省政协委员李静、铁投书记、董事长王红军到广湛铁路站前十一标项目调研

2023-05-17 21:5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魁星 雷响玲 吕延龙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雷响玲  吕延龙)5月17日,广东省政协委员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李静、省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红军一行到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广湛铁路站前十一标项目调研,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

李静、王红军一行深入广湛铁路站前十一标项目向前隧道出入口建设施工现场实地踏勘及调研,仔细察看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广湛铁路总承包部副总经理张晓华对机场段工程建设整体情况汇报。广湛铁路站前十一标项目经理高青江对项目概况、工程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项目自进场以来,积极开展各项施工前准备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合理调配人员、材料和机械设备;加强与业主单位和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努力克服用地征拆、物资协调、交通管控压力等诸多困难,实现了机场段首个中心试验室、拌合站验收。目前,十一标项目共规划17个工点,已开工1l工点,占比68%,其中全线控制性工程向前隧道已经全面开工。将继续推进项目征地拆迁、三电迁改等工作,为项目工程施工建设大干创造有利条件。

李静、王红军对项目工程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就项目推进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王红军指出,省铁投集投将积极加强和各单位的对接,共同努力解决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中的问题,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协调解决,进一步加快广湛铁路工程建设进行工作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实现广湛铁路项目年度工作目标。一是由广湛公司牵头,成立专职协调小组,统一协调机场段的有关问题,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今年开工工作会议明确的各项节点,铆足干劲、突出重点,加强执行力建设,确保建设目标如期实现;三是全体参建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抓好安全措施落实,从源头推进工程项目标准化建设。要以主题教育学习调研为契机,为机场段各参建单位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为广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支撑。

广湛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时速350公里沿海客运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近年来投资最大的高铁项目。建成后,将升级优化交通布局,实现广州中心城区至湛江中心城区90分钟互达。沿线旅客出行将更加通畅、舒适、便捷,对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打造广州“1小时经济生活圈”、助推粤东地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主题教育指导组、省铁投集团副总经理梁育辉,广湛铁路公司副总经理肖秋生、广湛铁路总承包部副总经理张晓华、广湛铁路站前十一标项目高青江等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