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绘就两国发展新蓝图

2023-05-17 21:5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近日,雅万高铁唯一一座跨既有铁路的高铁站——帕达拉朗车站施工工作取得显著进展,由中国铁路国际公司牵头的联合体单位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目前,车站的高铁站台、雨棚、旅客天桥即将完成,站房主体结构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雅万高铁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之一,由雅加达至万隆,全长142公里,预计今年6月实现运营。作为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同时也是我国铁路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高铁项目,雅万高铁承载着万千民众的美好愿景。帕达拉朗车站是雅万高铁全线最后一个开工建设的车站,它的即将建成也预示着雅万高铁投入运营的日期近在咫尺,预示着这一美好愿景即将照进现实。

近年来,我国高铁技术飞速发展,已迈入世界先进行列。作为首个在海外建设的高铁项目,其建设过程全方位展示着“中国速度”所带来的影响。在“中国速度”的建设下,效率与质量并行,不仅将沿线隧道顺利贯通,同时还加固和打造出一系列系统的运行模式,可以说是保证速度的同时,兼顾了安全,使得雅万高铁这一海外项目高效落地。作为“一带一路”的重点标志合作项目,雅万高铁的建设乘着“中国速度”的快车,一步一个脚印,勾勒出未来中国和印尼共赢发展之光。

随着雅万高铁的建成,印尼的社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热潮。这条新纽带的运营,为相关区域提供全新的交通出行方式,直接将两地的时间距离由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届时,民众的出行将更为便捷,物资的运输将更为高效,不仅带动沿线行业发展,带动经济提升,还将成为印尼社会发展变革的“发动机”,为国家发展注入鲜活动力。同时,这条黄金大道将持续推进各国、各地区间的交流合作,引领互联互通新格局。

深化中印尼两国深入合作,构建互联互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世界的发展需要中国,中国高铁这张“亮丽名片”在世界舞台上持续发光,相信在未来,以雅万高铁为代表的“亮丽名片”将为更多国家和地区人民绘就发展新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