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民惠民新举措,打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

2023-05-17 21:4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4月27日铁路“五一”假期运输启动以来,截至5月4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33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2794万人次。其中4月29日发送旅客1966.1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首个全国性长假,旅客出行意愿强烈,客流高峰一波接一波。高铁成了旅客出行的首要之眩高铁具备快捷、舒适、准时、安全性稳定、性价比高等优势,大大缩短了各城市之间的“距离”,让快旅慢游成为现实。

多元化满足旅客群众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通过大数据详细掌握旅客出行需求,最大限度挖掘运输潜力,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持续增加客流集中方向运力,依据实际情况,想旅客之所想。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采取加开、重联动车组列车、加开图外列车、开行夜间高铁、加挂普速列车车辆等方式,扩充管内热门线路运能,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提升旅客铁路出行舒适度、幸福感。

精准对接旅客出行需求,根据季节特点和景区特色大力开行旅游专列。这个假期,淄博“烧烤专列”、大理“有风专列”、 成都“熊猫专列”带火了一波旅游消费热潮。春日里,一趟趟旅游专列载着旅客对春天的向往,飞驰在青山绿水间。一路美景,一路服务,奔驰的高铁列车,满载的不仅是踏春的旅客,更是人们对祖国的山河美景期待。

铁路部门持续推出便民惠民服务举措,杭州东站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站区客流数据与市政交通管理部门共享,高峰时段加密公共交通、网约车运营密度;南昌站、南昌西站全天候开设便捷换乘通道,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确保旅客顺畅乘车;武汉、济南、南宁等地区铁路部门积极与地方交通部门沟通协商,增加去往热门景区方向的公交地铁接驳班次,在这里能够看到铁路部门的用心,可以感受到铁路传递的温暖。

铁路部门贴心的服务,让每一位旅客都能体验到暖心旅行。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相信未来,铁路将以一往无前的姿态不断改革创新,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