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荆门铁警:铁路安全进学校 警企联动护安全

2023-05-16 21:4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彬

为深入推进“携手护路、利剑除患”专项行动,强化中小学校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提升铁路运输安全系数。5月16日,襄阳公安处荆门车站派出所会同铁路车站、供电车间、通信车间、工务车间及电务车间等6家单位深入管内子陵镇子陵小学开展“5.26我爱路”法制安全宣传。

在学校,民警通过广播宣讲、展板展示、有奖竞答、发放学生用品等方式,普及“我爱路”的铁路护路知识。课间时间,利用广播面向全校宣读《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叮嘱大家千万不要进入铁轨,更不能做影响列车畅通运行的违法行为,倡议大家争做“铁路小卫士”,积极发现和制止各类危害铁路安全行为。随后,依托展板、挂图等,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翻越铁路栅栏、用石块击打列车、在铁路边放风筝等行为的危害性和违法性。

在有奖竞答环节中,民警以快问快答形式,提问铁路安全知识,发放学习奖品,充分调动学生护路学习的积极性,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答问,并表示做好铁路安全校宣传员,回家后积极向家长宣传铁路安全知识。

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份,环保袋50个,文具盒和彩笔30份,受教育师生600余人,营造了良好的爱路护路氛围。(侯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