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座谈会

2023-05-17 21:4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志鹏

5月8日下午,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在GB232教室召开心理委员座谈会,22级、21级各班心理委员参会,会议由20级辅导员黄显鸽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辅导员黄显鸽给同学们讲清楚本次心理委员座谈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主要围绕目前各班心理委员在班级开展的各项心理活动,以及目前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有哪些,针对问题未来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方向。一方面是各班同学结合班级情况心理活动做的比较好的地方,以及存在的具体问题。另一方面是目前集中的问题就是就业,对未来职业的焦虑,大一同学主要是对未来方向的迷茫,玩手机打游戏的问题等,还存在一些需要关注的同学,如有容貌焦虑、人际关系、学习问题等。

黄显鸽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相应的解决措施。同时要求各班心理委员要有一双慧眼善于发现同学们的情绪变化,及时给予关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

“拥有健康的心理,才能拥有健康的人生。”通过本次心理委员座谈会了了解各班心理委员开展的活动,同时了解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学生引导。通过本次座谈会明晰心理委员职责,关注特殊学生,通过学习掌握心理学方法。培养同学正确认识义利、得失等,运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潜移默化的培养同学们理性平和乐观的心态。(杨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