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正逐渐成为交通行业的“润滑剂”

2022-11-14 21:4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加快构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到2035年基本实现“全国123交通出行圈”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

     如今越来越发达的交通,让人们对于铁路的重要性没有那么多认识,是啊,出门不仅仅可以坐火车,也可以坐高铁,可以坐飞机,大巴。可是,铁路,四通八达的铁路线,票价便宜的火车,对于大多数人们出行来说重要性是可想而知的,火车是百姓依赖的出行方式,铁路,是百姓依赖的交通线。

     中国铁路已经成为了交通行业的“领头羊”。目前,我国以铁路为主干、以公路为基储水运和民航比较优势充分发挥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日益完善。六轴、七廊、八通道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的主骨架空间已经初步形成,高速铁路对百万以上人口城市的覆盖率超过了95%,我们国家现在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国,但要建设交通强国还任重而道远。“十四五”规划纲要对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了部署,《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已先后印发,目标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交通强国。

     中国铁路正逐渐成为交通行业的“润滑剂”。几十年的发展告诉我一个铁的真理:建设交通强国要实施“三个转变”。即从过去追求速度和规模向着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转变;从过去的单纯依靠要素的支撑向着更加注重改革开放和创新支撑转变;从过去的铁公机水邮单项发展向着综合交通融合发展进行转变。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还要加快构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到2035年基本实现“全国123交通出行圈”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

     中国铁路成为了加快区域经济的“导火索”。随着我国铁路迅速的发展,中国铁路已经来到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客货新招双管齐下,铁路运量增长,人们出行便捷,物流运输更畅通了,显而易见的是,铁路部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深入发展并取得巨大成效。客货运量的新招,为我们的出行、旅游带来了更多方便、舒适和温馨,为货物和人力的运输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从直观角度而言,铁路运输使得百姓们的距离更加便利,尤其电商平台和大规模建设也为铁路带来了更多的效益,方便的铁路运输也使得物流的发展更加顺畅。两者相互相成,规划出整个运输产业的新模式。

     总的来说,在未来我们还有很多的机遇和挑战,中国铁路运输效率效益主要指标也会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中国铁路这张“国家名片”将焕发出更加闪亮的光芒。我们中国铁路的发展将会凸显出我们的大国姿态,进而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独特的优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