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入一线,打赢攻坚战

2022-11-14 21:2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11月12日7时50分,鸡西站南侧,与站线“接轨”的鸡西市天丰洗煤有限公司专用线上,装卸人员正操纵铲车快速将煤炭装入铁路敞车。

     进入四季度以来,鸡西站各条铁路专用线上一片火热景象,一列列“煤龙”从这里驶出。做好煤炭运输保供工作,铁路职工们在岗位上过节才更有意义。

     提前计划,抢装抢卸。鸡西站担负着煤炭的主要运输任务,为加速物资流通,这个站对重点物资运输实行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挂运、优先放行的政策,严格按装车方案装车,合理装载,巧装满载。

     合理组织,统筹兼顾。在到达货物抢卸过程中,鸡西站开辟卸车绿色通道,充分发挥运输生产与装卸一体化优势,统一指挥,提前抽调劳力、机具组织抢卸,增加夜卸车比重;积极与客户协调,及时腾空货位为客户卸货,避免出现 “以货压车、以车代库”的现象。

     深入一线,打赢攻坚战。为打赢货运增收攻坚战、确保假日期间装车不减,鸡西站紧盯装车指标,在四季度对新老客户开展了地毯式走访,了解到老客户天丰洗煤公司10月份有1万吨煤炭外运、新客户鸡西市鸿驰煤炭销售有限公司有3万吨煤炭外运,便立刻对接客户摸清仓储量,安排人力机具,优化运输组织,全力满足客户运输需求。

     重点时期“不打烊”,快装快运促上量。我们不难看到,铁路货运改革有着价格、物流成本低、大宗货物运输便捷、安全、迅速等优势。这些优势是铁路屹立于本土,走向全世界的基础,是作为交通行业“领头羊”的实力所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