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畅通致富路 跑出“加速度”

2022-11-14 21: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站,身披国槐绿的两列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鸣响风笛,分别驶向阳平关站和安康站,为青山绿水增添了别样的灵动之美,标志着陕西南部的阳安铁路全线开通复兴号。

     复兴号的顺利研发,意味着中国铁路开始甩开臂膀大踏步奔跑。350公里的时速是世界正在商业运行的铁路所能达到的最快时速,这样的速度意义非凡,证明中国在高铁领域已经领跑世界。

     阳安铁路北依秦岭,南临巴山,一路与汉江蜿蜒分合。阳安铁路穿越的秦巴山区,曾为我国的连片特困区域,通过持续脱贫攻坚,秦巴地区各县、乡、村镇于2020年2月27日退出贫困序列,走向乡村振兴的发展道路。

     畅通致富路 跑出“加速度”。为助力秦巴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西安局集团公司大力开展阳安铁路集中整治,优化线路基础条件及铁路沿线环境;联合地方政府,在阳安铁路分段开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去年9月4日,汉中至安康间首先开跑复兴号;9月30日,汉中至阳平关、勉县间接续开跑复兴号。

     复兴号助推区域内经济发展。阳安铁路全线开通的复兴号采劝长途套短途”的方式运行,以西安——安康——汉中——阳平关的线路往返开行,列车所经之处串联起阳平关、勉县、汉中、西乡、石泉、汉阴、安康等历史文化名城,囊括近100个生态文化旅游景点,旅游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对推动陕南地区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区域互联互通具有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