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十一”快运服务

2022-11-14 21:4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若琛

为迎接好“双11”这场年度网购盛宴,铁路、电力等部门提前筹划,强化运力保障和安全服务,为“双11”电商黄金周保驾护航。1日,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将持续至11月20日。各地新增31个办理高铁快运业务的车站,全国铁路高铁快运车站达280个。(摘自:新华网)

      在电商行业发展越来越兴旺的今天,“双11”购物狂欢节也对快递行业形成巨大挑战。在确保货物高密度“上路”的同时,实现常态化流动,有限的时间里将快递准确运输至消费者手中,多样化的运输方式是消费者、电商、物流企业共同的期待。

      适应市场才能占领市场,其宗旨就是让客户满意。所以铁路服务也必须跟上这些变化的要求,做到与时俱进,常变常新。双“11”的服务亮点只是让末端物流企业享受到了铁路的便捷快速。

      当前,受全国范围疫情影响,高铁客流量明显不足,利用部分高铁车厢运输快递,能有效提高列车运行效率。而伴随着全国各大高铁新线的开通,铁路运输的时效越来越快,为助力“双十一”提供了有力保障。铁路作为现代化物流发展的一支主力军,借力于自身路网发达与速度快、效率高、运能大等运输优势,根据市场需求和快运货物的要求,充分运用载客动车组上的高铁快运柜、预留的不售票车厢和普速客车上的行李车、无旅客的高铁等精准地投放运力服务于民。

      “精细化防范”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当前,我国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而今年运输的网购快递数量和品种也将更多。各地铁路部门对运输的快递严格执行“收货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查杀消毒”安全保障要求。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一场全民消费狂欢日,也同时见证了我国经济的飞跃式发展。如何完成好这场运输大考,是铁路部门奋斗的目标。今年双十一运输的最大亮点当属“定制化的运输方案”和“精细化的防范措施”。不仅在速度上带给民众最好的体验,更在安全防疫上让人放心。相信铁路部门在新时代展示出的运力担当必将给今年的双十一购物增色添彩!(吕若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