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张铁路实现融合联动共建共享

2022-11-12 23:1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11月6日,随着最后一榀拱架的安装完成,历时1226天的紧张施工,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兰武段新乌鞘岭隧道实现全面贯通,为全线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兰新高铁(兰州至乌鲁木齐)开通,武威不再是这条线路的必经站点。由于兰新铁路绕行青海,在兰州至张掖之间未能及时通行高铁,这也是这些年武威、金昌两地在区域发展中受到极大的交通限制。往返于张掖和兰州两地的乘客,特别是到兰州换乘的旅客需要搭乘普速铁路,时间和效率明显低于周边城市。兰张三四线铁路由兰州市兰州西站引出,经过武威市、金昌市、最终引入张掖市张掖西站。 随着兰武段新乌鞘岭隧道全面贯通,为全线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2022年2月8日,武威市与金昌市合作会议在金昌举行,金武一体化时代来临。兰张铁路建成通车以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继兰新高铁之后的第二条高铁通道,是连接陆上丝绸之路、河西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加强陆桥通道与京兰通道的连接、完善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河西走廊快速客运通道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 兰张铁路建设与区域经济合作同步规划,用高铁建设拉动当地经济发展。推进兰张三四线铁路武威至张掖段、引大入秦延伸增效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跨区域延伸有色金属新材料、新能源及新能源电池、数字经济、化工循环等产业链,联合打造金武绿色农业品牌、促进两地特色农产品组团发展,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加强区域文化旅游合作,合力保护祁连山生态环境、维护石羊河流域水环境安全、开展防沙治沙工作。兰张铁路促进了金武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区域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